楼与挽xy

欢迎看文✨写的不好✨楼的有啥想看的可以提供提供素材哈哈✨(注意避雷!!!)

情人节·和成年有个约定


情人节小短打~


文我 | 短打 | 小甜饼 | 1k+


勿上升



早恋不是父母老师喜欢的行为,在遇到刘耀文之前,早恋也不是我想要的躲躲藏藏的关系。


“外面有人找你,是个帅哥。”


后桌戳了戳我的肩膀。


我看向班门外,刘耀文靠在门框上,单肩搭着脱下来的校服外套。


“他找我干嘛啊。”


我的视线不离刘耀文,只微微偏了点头问后桌。


“说是老师找你。”


“哦好。”


我低下头偷偷地笑了笑,小碎步跑出去拽住他的衣角。


“今天这个理由扯的。”


一走到没人的安全通道的楼梯口,我就笑出了声。刘耀文把手放在我的脑袋后面,免得我一下给撞到墙上了。


“还不是为了找你出来。”


他笑着拉住我的手腕。


我停止了笑声。楼梯间变得安静下来,只能听见我和他轻轻的呼吸声。我看看刘耀文的眼睛。


“今天情人节。”


刘耀文的手抚在我的发顶,顺了顺我有点乱的头发。


“嗯哼。”


我歪了歪脑袋,踮着脚尖揉他的脸。


今年高三了,我们是高一认识的。当时也就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,碰巧刚刚发芽的懵懂心事遇到了对方。刘耀文是在阳光下用篮球给那些女生创造彩虹的男孩,而我只是那些女生中的一个。


他在一次运动会时看到了我。刘耀文的目光第一次停留在我身上,我就这样看着他,全然忘了自己正站在短跑比赛的起点线上。


于是我起跑慢了半秒,好在还是赶了个第二出来。我坐在我们班的座位上,看到刘耀文在我的对面座位上,他双手搭在膝盖上,拿着一瓶矿泉水。


我用右手挡着阳光,眯了眯眼睛看他。


刘耀文在看我,弯着嘴角对我笑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


他伸出手轻轻弹我的额头。我回过神,看着又长高了的刘耀文。


“高三了,我们马上就不算早恋了。”


刘耀文摸着我的脸,他盯着我的眼睛,顺着看到我的鼻尖,再到嘴巴。我紧张地看着他。我们就连一个正式的拥抱也没有过。他说过,会等我们成年。


他笑着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发卡。


我愣愣地看着刘耀文,他有些手忙脚乱,不太熟练地给我把耳朵边掉下来的一小撮头发别上去,两只手把发卡按好,满意地看着,用食指摸了摸发卡上的小兔子头像。


“好好看。”


我站在原地,抬眼看着他。刘耀文见我没反应,有点慌乱,小心翼翼地看我表情。


“不,不喜欢吗?”


我不懂什么爱情的真谛,也不知道什么小情侣被老师抓到后一脸老师棒打鸳鸯的表情,更不知道要怎么去爱一个人。


但我能知道的是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。


不是成年人所说的学会克制,那叫爱;而是少年轰轰烈烈毫不掩饰的表达,那叫喜欢。


我伸手搂住刘耀文的脖子。


他吓了一跳,下意识要伸手保持我们俩的距离。


“我没准备情人节礼物。”


我不让他把我推开。高三了,那就勇敢一次。


刘耀文犹豫着把手放在我的后背上,他的手顺着我的脊柱,慢慢滑到腰上虚搁着。


“我想把我的成年留给你补偿今年的情人节礼物。”


我听到他在轻笑,带着他的身体微微震动。


“好。”


“我们一起考好大学,过无数个情人节。”


“说好了?”


“说好了。”


这,是我们的约定,是我们与成年的约定。





-


彩蛋是玫瑰花和耀文啦👉👈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