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与挽xy

欢迎光临宝贝✨

是老师还是小朋友


bking舞蹈老师×甜妹直球幼师


文我 | 第一人称 | 5k+


勿上升


  

00

我多了一个拽炸天的小朋友。


01

“你说,你爸爸妈妈怎么还没有来接你呢?”


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,弯着腰跟一群小朋友们忙了一整天,现在这个没人接的小崽子又来拖我下班时间。


“今天不是我爸爸妈妈来。”


小家伙嘟囔着嘴巴,手里拼着积木。我撑着脑袋,没忍住捏了捏他的脸。


他鼓起腮帮子朝我笑,看着他一副整天乐呵的样子我禁不住也笑了笑。


“不好意思老师,来晚了。”


嗯?班上三十多个小朋友家长的声音我都听了个遍,可没听过这个声音。低低的有些少年音,也很有质感。


“舅舅!”


小家伙丢了手里的积木,冲向门口。


我转过身去看见门口站着一个男人,带着鸭舌帽,大手圈在小荀的肩膀上。我走过去,想很自然地朝小荀的舅舅伸手。可是看到对方周身的闲人勿近的气息,我克制住了这个想法。


“没有很晚,小荀很乖。”


男人微微点头,手掌轻轻摩挲着小荀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这是我表姐的孩子,他们老家有事急着回去了,这几天我来接送小荀。”


他的嘴角始终似笑非笑,抬头看我的时候一双好看的眼睛牢牢抓住了我的视线,迫使我的目光离不开那张伟大的脸,我的心脏一下就攥紧了。


“哦哦好的,我是他班主任,有事找我就好。”


回过神来,我的双手在背后揪着衣角。


“刘耀文,你加我好友,有事跟我联系。”


他简单地一边做着自我介绍,虽然只有一个名字,一边打开手机给我扫码加好友。加上好友后,看着他的微信头像和微信名,我几乎能想象这个人的拽到炸裂了。


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
刘耀文没再多跟我交流什么,拉着小荀往外面走。


“老师拜拜!”


我把手撑在膝盖上面,弯着腰给小荀挥手。


“拜拜哦小荀。”


我直起腰抬头,看见那个叫刘耀文的拽哥回着头,看着我。对上视线的那一刻,我察觉他的目光里有一丝的意味深长,我赶紧撇过头快步往办公室里走。


就这样过了近两个多月,和其他家长一样,我和刘耀文交谈的也只是小荀在班里的表现,他常常一副臭脸,我也只好没说几句就结束聊天。有时候我也在问自己是不是对他一见钟情,但我更能用见色起意来形容我现在的状态。


直到有一天放学,看着陆陆续续跟我说拜拜的小朋友,最后又只剩下了小荀。


他贼兮兮地拿着玩具车跑到我跟前,大眼睛滴溜溜地直转。


“老师,你喜欢我舅舅吗?”


我吓了一跳,镇定过来后刮了刮他的小鼻子。


“五六岁的小屁孩你懂个什么喜不喜欢的。”


我侧过身去,打算不理他。小荀誓不罢休的想要得到答案,拉着我的手直晃。


“喜不喜欢嘛,老师你每天都跟我舅舅聊天诶。”


我捂住脸。什么嘛。


“老师我跟你说,我舅舅可帅了,就是像猪猪侠那样,特别帅,还像喜羊羊,好多阿姨都喜欢在路上找我讲话,还以为我不知道她们就是冲舅舅去的……”


二十分钟里,我整个脑子里都萦绕着小荀夸刘耀文的各种形容,也了解到了刘耀文是个舞蹈老师,在小荀的话里是“舞社的活招牌”。我只是每天刘耀文来接他时说几句话,晚上在微信上面随便瞎扯几句而已,哪有那么明显呢。乱糟糟的思绪被信息铃声打断。


刘耀文(小荀舅舅):麻烦老师下班之后把小荀带过来吧,我临时有课。


下面跟着发了个定位,附带了详细的地址。我把手机拿给小荀看,问他知不知道这个地方,他用力点点头抓着我的手。


“老师快点,我带你去!”


坐在公交车上,我开了点窗户,丝丝凉风往我脸上扫过,小荀靠在我腿上睡得正香。看着窗玻璃,上面似乎能映出刘耀文的那张脸,我揉了揉脸颊。车颠簸了一下,小荀坐起身揉眼睛。


我还是没忍住,低着头看向小家伙。


“小荀,那你舅舅,有女朋友吗?”


一听这话,他使劲摇了摇头。


“舅舅对所有女孩子都冷着张脸,跟别人欠了他钱一样。”


我捂嘴笑,也有了更多不安。



02

我和小荀进了刘耀文在上课的舞社,他轻车熟路地带着我到刘耀文的那个教室门口。


教室门是玻璃的,侧对着一整面玻璃。刘耀文在最前面,面朝着玻璃,认真地教着每一个动作。他今天没戴帽子,穿着白色T恤,把袖子挽到了肩膀,露出好看的手臂线条,搭配着灰色裤子,整个人的框架远远的看都能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。


刘耀文通过镜子看到了我和小荀,对后面三排学员比了个手势,径直朝门口走过来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手心出了薄薄的一层汗。


他推开门站在我面前,略微低了些头,我不敢抬头,余光里看到他额前的碎发扫过。


“辛苦老师了。”


刘耀文小声说,摸了摸小荀的头。


“没事的,那我就先回家了。”


我松开拉着小荀的手,跟他说拜拜,看了刘耀文一眼准备转身离开。我手心里不停地冒汗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的距离有点太近了,他温热的气息似乎现在都灼烧着我的脸。


我转过身去刚迈了一步,手腕就被人抓住。我惊讶地回过身,刘耀文还轻轻拽着我的手在。


“等会儿老师。”


我脑子里一片空白。怎么断句?等会儿老师,还是等会儿,老师?他让我等他吗?刘耀文的手一直没松,我的脑子一直在短路。


他松开手,有点慌乱但还是被我觉察到了。


“小荀你带老师去我休息室等我好吗?”


小家伙一脸高兴,拉着我就往走廊里面走。我还没有缓过神来。


坐到沙发上后,我只听见小荀兴奋地跟我说“你和舅舅拉手了你和舅舅拉手了”。我仰倒在沙发背上,今天第无数次地捂住了脸。今天这个脑子,转的有点太慢了。


没等多久刘耀文就开门进来了,小荀倒是二话不说跳起来说要上厕所,飞快跑了出去。刘耀文让他慢点,关了门走过来坐在我对面。


“老师?”


“啊,我在!”


我又被吓了一跳,连忙坐直了身子。


“哦小荀啊,在学校挺乖的,也没有跟别的小朋友闹矛盾什么的,一直很听话……”


“老师,这不是在学校。”


刘耀文无奈,撑着头看我手足无措的样子。我闭上嘴巴,两只手揪住裙子边,低着头看着他,不知道要干什么。


他难得有这样的一面。刘耀文站起身,往我这边走过来,他欠着身子,我先是睁大了眼睛,然后一秒闭上。紧接着我就听见刘耀文在我的上方发出轻笑的气息。


“老师我拿个衣服。你等我一下,我去换个衣服。”


我又在想什么啊!我完全放空地等待换衣服的刘耀文,却止不住的会在脑海里浮现他的宽肩窄腰,他两米的长腿,还有那张帅得惨绝人寰的脸。刘耀文真的很让我着迷。


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两个小人。一个跟我说你要主动你要勇敢,喜欢就要争取,小荀都给你制造机会了,你也不想心动可是他拉了你的手诶;另一个跟我说说不定你只是自做动情,一厢情愿,主动了也只换来人家的拒绝,你自己又不是看不到他的冷脸。


我烦躁地挥了挥手。


等到刘耀文出来穿着白色衬衣和牛仔裤坐在我对面,我再一次犯了老毛病,被帅得失语了。以至于我开始控制不了我的言语了。


“刘老师,”


听到我这样的称呼,刘耀文抬眸挑眉。


“有时间跟我去约会吗?”


03

刘耀文愣了半秒,不太自然地把两边袖子往上挽到小臂,直直地盯着我,恢复了之前那样的臭脸。


我立马意识到我刚才说了什么,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,我只能可怜巴巴地望着刘耀文。作为一个幼师,现在的我看起来却像我管的那群小朋友!


“嗯。”


嗯?他说什么?短短的一个单音节让我没反应过来。


我看着他站起来,捞起旁边搭在沙发背上的外套往门口走。


“要我请你吗老师?”


我抿紧了嘴唇,连忙站起身跟在他后面往外面走。


“那,那小荀呢?”


我尽量把步子迈快一点好跟上他,在他后面仰着头问他。


“小荀在我朋友那儿,交代过了。”


“噢。”


什么?交代过了?什么时候交代的?所以他提前都跟朋友说好了?难道他预料到了我会要他跟我去约会?


刘耀文在前面突然停下,我呆愣愣地撞了一下他的后背。他把手放在我的背后,轻轻把我推到他前面。我回头看着刘耀文,他只是撇了撇嘴。


“不是约会吗?专心点。”


“噢,好。”


我一直走在他前面,他在后面跟我说往哪儿走是公交站往哪儿走是地铁站,哪里有什么吃的哪里有什么逛的。我感觉,我稀里糊涂地跟一个帅哥约了会。


“我,想吃烧烤……”


我小声地跟他说。刘耀文抽了抽嘴角,我觉得他一定是在怀疑我是为了让他请吃烧烤才说要跟他约会的。不过刘耀文还是带我去了。我们坐在外面的位置。


我以为我喝酒还挺行的,但是好像不怎么行。刘耀文把我的冰啤酒换成了常温的,我权当他是关心我,想着不能辜负人家我又要了两听。


喝得头有点发昏,刘耀文过来把我的啤酒罐拿开,不让我再喝了。有点酒劲上来了,我撅着嘴要抢瓶子,刘耀文抓着我的手不给我。


“不能喝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嘛,我要喝!”


刘耀文不理会我,把我喝剩下的小半罐啤酒一口气喝完了,捏瘪了易拉罐丢进旁边垃圾桶里。我不高兴地坐在对面。刘耀文觉得我开始耍酒疯了,可能我是有那么点这个意思。


结了账后刘耀文送我到车站。车还没来,他也不扶我一下。我才发现自己不是那么能喝,几听啤酒而已就把我干得昏昏沉沉的。我拉着刘耀文的衣角就往他身上靠。他下意识往旁边躲了一下。


“你干嘛啊。”


我嘟嘟囔囔的,往他那边又移了一小步蹭到他手臂上。肩膀对我来说有点高,不然我肯定就偏头靠上去了。


“……”


刘耀文好像一直屏着呼吸,他还是单手插着兜,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车来的方向。


一定是喝了酒的原因,我的动作也经过不了脑子。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,我一下抱着膝盖蹲到了他脚边。刘耀文站了几秒,还是蹲下来了跟我说话。


“喝多了?”


“闭上你的小嘴巴!”


刘耀文噗嗤就笑出了声,倾着身子看我嘟囔着嘴的样子。他一笑我更不开心了,偏过头去。


“老师这是喝醉了啊。”


“老师没有!”


“那老师能不能自己回家呢?”


“老师有爸爸妈妈接送!”


刘耀文一直忍着笑意,难得有耐心地蹲在旁边哄我这个小醉鬼。他盯着我看了好久,盈盈的笑意在他眼睛里都要漫了出来。然后刘耀文像摸小荀那样摸我的头,还轻轻揉了揉。bking舞蹈老师?我醉醺醺地觉得这肯定不是那个刘耀文。


“我送老师回去可以吗?”


“不要!”


“那老师要怎么样呢?”


“去刘耀文家!”


他捏了捏我的脸,把我扶起来靠在他身上。


“那老师听话。”


“嗯!”


04

“刘耀文!”


我站在卧室门口朝客厅喊那个已经洗漱完又睡在沙发上面的男人。小荀听到声音从旁边的书房揉着眼睛出来拉着我。


“嗯?老师?”


刘耀文坐起来把毛毯搭在腿上,一副慵懒的样子靠在沙发上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我一时无言以对。


“要不要我帮你回忆一下你昨天说了什么?”


刘耀文笑着从沙发上起身走过来,我脑子里迅速把昨天发生的事过了一遍。


有时间跟我去约会吗。


去刘耀文家。


我都在说什么啊!看着刘耀文走近,我不争气地又捂住了脸。


“好了,去洗漱吧。”


刘耀文推着我的肩膀走进卫生间,给我指我用的牙刷杯子毛巾。我僵硬地开始挤牙膏,刷牙,对着镜子在口腔里刷出绵密的白色泡沫。


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。幸亏小荀在家,不然我昨天肯定也不会在头晕脑胀的时候去他家。虽然好像事实就是这样。刘耀文也什么都没做,把我放到床上后问我要不要喝水什么的,就出去了。我庆幸自己喝醉了第二天不会断片。


就跟做梦一样。


“诶!”


注意力完全不集中的时候,刘耀文在后面用手搂住我的腰,把小狗一样毛绒绒的脑袋搁在我肩膀上。


“会也约完了,觉也睡好了,老师有没有什么想法啊?”


“嗯?”


我含着泡沫,愣愣地和镜子里的他对视。


“确定个关系?”


刘耀文礼貌地像是在询问我的意见,但我知道不是。他很强势地在搂紧我。


“先让我漱个口。”
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借着洗漱的机会来短暂地消化掉他刚刚说的话。他也耐心,一直等着我回答。我用冰水洗了把脸。


一抬起头就看见刘耀文顺毛的样子。


我盯了他一会儿,往他那边偏了偏头。刘耀文似乎是觉察到我下一步的举动,他拨开我额前几捋还滴着水的发丝。


“小荀,出去。”





-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